[多木]Please Don't(八)

本乡其实并不迟钝。
只是懒,很多事情,并不想细想。因为细想,就会更加真切地感觉到,现实是扑朔迷离而且残酷的东西。
这种扑朔迷离而且残酷,第一次出现在他的梦境中。
天色欲晚,阴云密布,荒野上杂草疯长,神木一回头,依稀是八年前的脸。
然后微笑,喊了声“多君”,就回身跑远。
本乡二十一年来第一次惊慌失措,睁开眼睛的时候额头上一层细汗。
身边有人安稳地呼吸,本乡几乎是想也没想,就伸手揽过来。
“多君,”那人动了动身子,迷迷糊糊犹如尚在梦中,“干嘛。”
本乡贴着神木后脊,把脸凑到他耳边。
他真的很瘦,瘦到本乡有些害怕,怕眼前的这一点点安心,被风一吹就散了架。
“神木,”本乡低语,“别骗我。”
神木没有说话。
本乡很认真地说:“虽然我讨厌麻烦,但是无论什么样的事实我都可以接受,也会试着解决麻烦。”
没回音,也许神木睡了。但本乡还是自顾自地说完。
“你不要有事。”
然后松开手,一个人躺好。
神木始终背对本乡,所以本乡也就看不见黑暗中的神木睁着眼睛,泪水盈满眼眶。
多君啊,多君。
如果我有事呢?而且是无法解决的事情?譬如被注射了药物生命在飞快流逝,存活的唯一办法是不断杀人种皿吸血以抗衡下降的能量值?
这样怪异的事情,你听说过么?
我身上可是切实发生了哦。
神木以前想过,多君知道后会怎么办?帮他杀人还是杀了他?或者陷入两难徒增苦恼?
无论哪种局面神木都不想看到。所有痛苦他一个人背负就好。
于是这天夜晚,夹杂在午夜的蝉鸣里,没能很快睡去的本乡仿佛能从神木的声音里听到他在微笑:
“我没事哦,真的没事哦。”
一天傍晚,从学院回来的本乡奏多踏进客厅的时候,电视里正在播报新闻。
毫无感情的女声串联一个个单调的音节,某某区近日又发生一起绑架案,犯人并没有勒索行为,尸体找到的时候已经高度异变,并伴随大量失血的现象。
这个月第四起谋杀。
最后警方辟谣“吸血鬼”一说,并暗示禁药有传播风险,呼吁各位遵守法律法规,注意安全。
“啧啧,先是小巷意外失踪的中年男子,又是疑似黑社会内讧火拼的犯罪现场,现在又是四起作案手法相似的谋杀,这世道真是不太平。”
稻叶盘腿坐在电视机前,像是在对背后的本乡说话,又像是在自言自语。
本乡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,随手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可乐。
我答应了那孩子。稻叶想,我答应了那孩子,什么都不说。
这样对死掉的人不公平,可是,谁对那孩子公平过?
啊,这个恼人的夏天,还会有多少人活在噩梦里。
稻叶很烦躁。
突然背后响起一个好听的声音。
“你说,现在要去阻止他么?”
稻叶一下子僵住了,没来得及回答,那个声音就继续说下去。
“嗯,现在应该还来得及吧。”
太冷静了,稻叶想,这孩子,太冷静了,冷静得让人发抖。
“可是想到他会死,我真的很难过。”本乡垂下眼帘,“可能还会哭。那要怎么办啊。”
可乐盖被打开的时候发出一声脆响,脚步声似乎要往阁楼上移,然后,稻叶开口,脚步声随之停下。
“如果你最爱的人变成尸体,记得带着他来找我。”有点没头没脑的一句话。
稻叶想,这一辈子,他从来没有这么郑重地说过话,或者说承诺过什么。
“哦,当然,我可不接收除了药物作用以外死于其他原因的尸体啊。”
夜幕降临,脖子上搭着脏兮兮毛巾的中年男人,刚刚结束工厂的作业。回家路上经过一条窄巷,月色幽冷,男人莫名打了个寒颤。
回头望了望,身后空无一人。于是稍微安心一点,再转过来,如果不是被及时捂住嘴巴,尖叫声恐怕是要贯穿夜幕。
年轻的吸血鬼无声林立,对惊恐地瞪大眼睛的男人比了一个安静的手势,然后伸手,重重敲在他的后脑勺上。
神木隆之介把男人拖到最近的废弃工厂,暗暗吐槽好重的大叔,然后打开随行背包,拿出药液注射器,动作老练。
然而正要一气呵成地扎进皮肉,脖颈处却有锋利的凉气突兀而至。神木隆之介一惊,缓缓放下手里的东西。
“警察?”他试探性地问。
刀片调整位置,紧紧贴合动脉,身后的人用一如既往的沉静声音唤他名字:
“隆。”
一切瞬时停止,时间和空间仿佛都已凝固,神木隆之介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,在胸口的位置轰鸣作响。
半晌,自嘲地笑了,“诶,猎人是多君啊。”然后又问道:“多君是怎么找到这里的?”
“跟踪。”
“诶,果然是很厉害的多君。”神木隆之介语气如同玩笑一般,“不该对这么厉害的多君疏忽大意啊。”
本乡奏多沉默不语。
神木隆之介注视着眼前的工厂,突然猜想天上的星光是几光年外的星体的影像呢?也许被他们看见的时候,光源已经死了。
然后神木“噗嗤”笑出声,好好笑啊,濒死的人都会胡思乱想么?
还是说点正经的吧。
“那现在就杀了我么?”
“不要。”
“开什么玩笑,还是杀了我吧。”神木说,“我可不是八年前的神木隆之介了,现在我被他们叫做吸血鬼,是个嗜血的怪物哟。”
本乡把匕首放下,在神木的背后伸出手臂拥抱他。
明显感觉神木怔住了,之后讲话的声音因为惊愕而微颤。
“诶,多君在干嘛。”
“因为隆不注射血就活不下去啊。”
神木一愣,复又微笑。
“说的是呢。是稻叶大叔告诉你的么?”
“不是。”
“哦。反正也不重要了。不过被多君知道了的话,我是没办法继续杀人的。就算多君不阻止,我也无法在多君面前光明正大地犯罪。”
“嗯。”
“如果我死了,多君会哭么。”
“会。”
“哈哈,想想就很滑稽。”
“笨蛋。”
然后安静了好久。
“多君,其实我一直在忍,”神木隆之介指了指耳后,“都是等到这个数字,又快降到0了,才出手。”
然后他撩起右耳耳后的短发,月光下,也许可以说是隆之介生命的倒计时,虽然缓慢,但总会有流逝干净的时候。
0.7,0.6……
“多君,记得我说过么,为了在你身边多待一会儿,我努力活久一点。”
“我记得。”
0.5,0.4……
“多君,我快死了,我有点害怕我死了会异变。”
0.3,0.2……
本乡低下头,在神木耳边,小声说:“晚安。”
0.1……
“晚……”
0。
少年静静趴在本乡手臂上,死去后和活着时一样乖。
那个夜晚,本乡也是这样,贴近他的后脊,说“神木,别骗我”,说“虽然我讨厌麻烦,但是无论什么样的事实我都可以接受,也会试着解决麻烦”,说“你不要有事”。
然后穿堂风把神木右侧的头发吹乱,借着月光本乡看到极浅淡的数字,低得可怜并且以缓慢的速度持续下降。
那个时候他就知道,自己刚出口的话有多么苍白无力。
后来几天,濒临崩溃的本乡的思绪里,竟然统统都是纷乱无比的回忆。
第一次见面是什么地点?哦,八年前的夏天,石拱桥边,那小子长得很软可是很厉害,甚至可以战胜蟑螂。
第一次拥抱是什么地点?他做噩梦,哭声把本乡吵醒了,本来是要揍他的,可是最后本乡还是忍不住抱了他,而且给了他一个以为一定可以兑现的承诺。
第一次亲吻是什么地点?稻叶大叔家的阁楼上,那个时候他说他呼吸快要停止了,本乡当他在开玩笑,原来是真的。
第一次分开是什么地点?夏日祭上,本乡松手了。还好哭的时候,有狐狸面具遮掩。
可是第二次分开没有面具,什么都没有。
所以废弃工厂里,冰冷的铁锈味的月光下,本乡满脸的泪水一览无余。
“没有异变。”他小声对神木汇报,声音里带着哭腔,“放心吧,没有异变哦。”

*
写死专业户对DD土下座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9)

©倦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