线笼

*影视角色同人,加入原创角色
*ooc
*DV男×病娇女
*食用愉快~

【正文】
及川宗佑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是源理花。
穿着白色护士服,戴着口罩,只露着一双圆圆的下垂眼的源理花。
她正注视他。那种认真的眼神,及川宗佑上一次见到是在美知留给生病的自己喂粥的时候,在她可爱的脸庞上出现。
他差点晃了神。
但他马上又想起再一次从美知留脸上看到这样的眼神,是在她眼睛里泪光氤氲,一字一句哀求自己“不要伤害我的朋友”时。
仿佛突然从天堂落入地狱。手腕上的痛楚合时宜剧烈发作,或者说他的感知终于回归了身体,他蹙眉,目光垂下,看到自己被纱布层层包扎的手腕。
目光触及之处,一片寂寞的白。
于是及川突然明白,这里是地狱一样寂寞的人间。
“你醒啦,太好了,”女孩摘下口罩,露出一张娃娃一样稚嫩无害的脸,她在笑,那笑容连同刻意放柔的声线一样,温暖得让及川觉得有些刺眼。“初次见面,我叫源理花,是你的护士,请多关照。”
1.
那人陪伴自己很久了。
“及川先生,不要浸湿手腕,免得感染。”
“及川先生,要好好吃饭哦。”
“及川先生,你有想看的书之类的可以找我,我帮你带。”
及川几乎不理会她。
“及川先生……”
“你很烦。”他以稀松平常的温柔语气,说。他声音很好听,好听到吐露出的字眼需要听者反应两秒才能听出其中的敌意。
比如源理花。
这次可以离我远点了吧。及川想。
但他随后就听到源理花开口了,声音淡定如常:“及川先生,你头发长了,呶。”他抬起头,面前不知何时多了一面镜子。然后镜子被拿开,源理花认真的脸出现在面前,“我在朋友店里学过理发……可以帮你剪一下刘海。”
没有人这样对待过他,这种温热的人情触觉给他带来了不适。他有些厌烦,但又像第一次吃到甜腻糖果的孩子那样手足无措。
他只好默默对着镜子,看上去是在打量自己。刘海遮眼了,嗯,的确该修剪了。
他默默地想,为什么要这么善待我,疯子一样无法自控,会让爱的人流眼泪的我。
于是他很乖地任由源理花把毛巾围在自己颈肩,然后在在源理花拿起剪刀的时候,握住她的手,刺向自己的太阳穴。
源理花没有尖叫。
有血滴下来,将毛巾染上点状的红。
大惊失色的是及川,他大声喊:“你是疯子吗?”入院以来他第一次这么大声地讲话。
源理花松开手,于是剪刀“哐啷”落地。她低下头看自己的左手,掌心被刀刃划出一道深深的痕。她刚刚用手握住了刀尖,现在血正源源不断地流出来,她才发觉痛楚,皱了皱眉。
及川咬住嘴唇,然后他突然起身,握住源理花的肩膀,把她甩到床上。随后,他跨坐在她身上,按住她的肩膀,注视她。
她的举动让他感觉不到胜利的滋味,却给了他控制对象不受控制的惶恐。于是他要侵略,要制服,要宣告主权。
有一瞬间惊吓从源理花脸上闪过,但抬眼看到及川因为惊讶和莫名的恼怒而扭曲的脸时,她竟然噗嗤笑了出来。
“你才是疯子。”语气里有点嗔怒,有点好笑,她没有叫他“及川先生”。
而及川更在乎的是,她面对危险的脸庞比他还要冷漠。
究竟谁是怪物呢。
似乎是静止的几分钟。
及川颓败地从她身上起来,摇摇晃晃地倒在床上。
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,问:“有没有一个叫美知留的女人来看过我。”
说是问句,其实句末的陈述语气已经宣告了他内心无望的独白。
回答意料之中,“没有。”
没有。
2.
伤口发炎引起的高烧退掉时,及川宗佑和源理花交往了。
其实,这也是很自然不过的一件事。偶尔及川会想起做出那个决定的午后,阳光和煦照在脸上,稍嫌刺目,他慵懒地眯起眼睛。
一片阴影投下。
是源理花,她的微笑取代了阳光。
“及川,该喝药了。”
然后在他喝药时,她抓起他受伤的左手腕。纱布被轻柔揭开,源理花低头查看伤口,及川从她的声音里听出了细微的开心:“伤口恢复得很好。”
“源理花,”及川深邃的眼睛注视着她,“我们交往吧。”
她像没有听到,兀自伸手抚摸他的额头,“烧也退了,这么下去不久就可以出……”
及川突然抓住她的手腕,这一抓力气不小,几乎是耗尽了一个病人的全部力气。“疼。”源理花皱眉,及川看着她的脸,非常认真的——有一瞬间他甚至看到美知留的脸在她的脸庞之上重叠置换。那一刻他想,自己做出的决定没有错,他身边的位置空了出来,必须找个爱人取代——或者此刻说是猎物更为恰当。他本不是这样的人,但寂寞和恐惧几乎摧毁了他。
源理花会原谅他的,一定会,因为,他不会让她知道这突如其来的告白背后的理由。
他注视她,一字一句地说:“我们交往吧。”
源理花愣了一会儿。
“好。”

聊天,出院,约会,接吻,第一周,第二周。
“差不多可以搬过来了吧?”他说。
源理花慢慢搅动着咖啡杯里的搅拌棒,低头思索了一会儿。
“嗯?”他握住她的手,温柔的。
源理花抬头,眼睛里亮晶晶。
“宗佑陪我去买情侣用具吧。”

什么都是成套的,摆放在一起的时候,比及川和理花更像热恋中的情侣那样黏糊。
“宗佑,这盏台灯很漂亮,我们添一件怎么样?可以摆在沙发那儿的桌子上,晚上打开的时候……”
源理花微笑着,兴致勃勃地说。
及川却愣住了。他像失聪了一样,只有眼前还剩下源理花新鲜的唇在张合。目光转移,继续转移,最后停留在一个女人身上,一头卷发唤起了他所有的回忆。
他突然就撇下了女友,向着女人的背影追了过去。
源理花被他的反应吓到了,“宗佑!”她顺着他的方向看过去,于是下一声呼喊被梗进了喉咙,“宗……”
只差一步。
他扳过女人的肩膀,喊出那个名字,几乎是同一时间就有眼泪掉下来。
“美知留!”
陌生女人的脸上写满了惊惧,扔下一句“神经病啊”就匆匆忙忙地走开。
只剩他愣在原地。
然后突然被一股力量扑倒在地。
“宗佑,你听着,”她说,“在医院里看你的只有我,没有别的什么人。”
宗佑麻木地看着上方源理花的面孔,看着她说着说着眼泪就直直落下,落进他空洞的、同样在流泪的眼睛。
“你身边的也只会有我,没有别的什么人。”她按住他的肩膀,极力控制的声音被压低成沙哑的声嘶力竭,但又带着哭腔。
“没有。你听懂了吗。”
3.
那是源理花第一次夜不归宿。
及川宗佑做好了双人份的咖喱饭时,时钟已经过去了四十五分钟。
他一开始对自己说,如果她不听话,大不了分手就好。
然后他想,一定是错觉,他没有慌乱,也没有愤怒,
最后他想,如果他生气,也不是因为他对她有什么感情。
他终于作出决定,去找源理花。然后在他穿上外套出门之际,他做出了自己也不能理解的举动。
他一脚踢翻了茶几,之后定定看着咖喱饭的尸体四处横流。

最后是在离家最近的一家酒吧找到她。
及川冲上去,拽住她的手腕就往家的方向走,她身边那个男人试图阻止,而他甚至都没有解释一句,就一拳把对方掀翻在地。
源理花只是在旁边,静静地看着这一切,脸上不见悲喜。然后,任由他拽着她不顾她脚下踉跄地走回家,锁门。
他打了她一耳光,把她扔在床上。
她费力地调整了一个不那么难受的姿势,目光不经意地掠过被他抓了一路的左手腕。啊,她想,都红肿了。
“你太用力了。”源理花微笑,“为什么呢,宗佑。”
及川宗佑没有回答,只是沉默地看着她。然后,他上床,压住她,她下意识地伸手推开他,反被他钳制住手,按在床上。
沉默了很久。他低头,居高临下的逼视,让她的目光无处躲藏。
她看着他黑洞一样深不见底的眼睛。笑意在她脸上逐渐隐去。
“宗佑……为什么?”
他没有回答,只是伸出手抚弄她额前凌乱的刘海。然后垂下头,细密却充满了占有欲的吻洒落在她的颈肩,他的啃噬让她感觉疼痛,她恍惚地想。这些吻像他的眼睛,充满暴戾的安静。
于是在她意识被逐渐滚烫的触觉取代之际,她发出的呻吟之外的最后一串音节,是“为什么呢……你不会爱上我了吧,宗佑”。

不会爱上我了吧。

恍惚里,听见他答,是啊。
于是源理花想,是自己的错觉吗。
4.
记忆伴随着时间的逆流回到出院前一天那个午后。
源理花在整理宗佑的衣物,日光穿过窗外树叶在她脸上投下隐秘的温柔。
宗佑盯着看了一会儿,突然开口了。
“为什么喜欢我?”
“嗯?”
“刚开始,为什么那么认真地照顾我?”
“这是我的工作啊。”
“你骗我,”宗佑说,“你喜欢我,对吧。”
她没有回答,片刻,轻轻一笑,“是啊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……”源理花边整理边说,“我和宗佑是一样的人啊。”
及川宗佑有些困惑。
源理花抬起头,她的脸隐在逆光里,看不清楚神情,但她的声音里,有莫名的笑意。
“也许宗佑现在还不知道,但是,”她的声音好温柔,像醒来第一天说第一句话时那样温柔,“你的眼睛,你的伤口,都告诉我我们是一样的人。有一天宗佑就会感觉到的,一定会的。”

——是哪里一样呢。
——既温柔,又疯狂,某种程度上的失控者。

——那么,你疯狂在哪里。
——我会黏住宗佑不放,这还不够疯狂吗。

那时候,及川宗佑并未把她的话当真,直到在商场里采购那天,她扑在他身上,一字一句地说“你身边只会有我,只会有我……只可以有我”的时候,他突然明白了她说过的话究竟有何含义。
他空洞的眼睛里第一次有了她的倒影。怀着对她和对自己的同情,他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。不,也许,还怀着突如其来,却又气势汹汹的爱——
与这一刻之前还存在的对美知留的爱不一样的,与那本应圣洁而自我控制的爱不一样的,极尽肮脏丑陋的、野兽般的爱。
他那独有的可以得到她拥抱的爱。

“我们来做个约定吧,宗佑。”
“什么约定?”
“谁先离开谁,谁就杀了谁。”

“好。”

【完】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倦鸦 | Powered by LOFTER